close

結束Jaipur的行程,前往Mandawa住一晚,再回到Delhi住一晚,旅程也就到尾聲了~



 


2012.12.10 Mon.


DAY5 Mandawa


一個以haveli出名的小鎮,而haveli就是當地富豪建的奢華住宅,因為絲路的發展,造就了很多有錢人,也因此產生了非常多的haveli,多數haveli都以色彩極為豐富的壁畫呈現~


Namaste~Jaipur~這群鴿子就是在吃人們撒在地上的飼料~衣食無憂地過著小日子~



沿路不時會看到一些帳篷族...日子似乎沒那麼舒服...



土地肥沃之相~



某小鎮的理髮廳~



拉車的時候,女士們最大的問題就是...output,不知是不是整個印度都如此,但我們這次行程所到之處,如果沒有預計要停的點,臨時要找廁所是有難度的,錫克大叔開了半個鐘頭都找不到,於是,他幫我們找了一處枝葉比較茂密的地方...就這樣...我們肥沃了這山邊的土地...(還有一次,有位團員真的要忍不住了,錫克大叔停在一間餐廳外,導遊已經先告訴我們不要太多人一起去,他們可能會嚇到,但我們並沒有太注意,一行十幾位女士都下去了,結果只有前面幾位用到,後來的都被擋下,他們不外借了,說是怕會影響用餐客人的權益,除非我們付Rs.500...當場掉頭就走了~)



終於來到Mandawa小鎮,路上市集處處可見的小吃炸物,一直都沒有機會試...(沒膽...)



Donkey!



這晚入住的城堡飯店,是超過三百年歷史的Castle Mandawa~很有fu的一座城堡,就是愛這些古舊的建築~




高處有隻猴~











這幾天都是類似這樣的食物,肉類都是雞,不過印度烤餅可是百吃不厭,太好吃啦~~因為印度教不吃牛,回教不吃豬,所以餐桌上絕對看不到這兩種肉~



這麼小的房間鑰匙,難道是分到奴婢住的房了?!



進房左看~左邊有個小偏廳~



進房右看~右邊也有一個小偏廳,還有書房~



找了半天的浴室,原來在左邊小偏廳的小矮門裡~



進了浴室小門,豁然開朗,一間超大浴室~奴婢房也太不奴婢了~~




放下行李,好好來參觀參觀這間城堡~





牌樓前是泳池,可是水看起來不是很乾淨...







小心!別碰到城門上兇狠的大釘子...



很溫柔的媽媽狗,我們拿台灣來的營養餅乾給牠吃,牠很客氣地用嘴巴從我的手中吃去,離我的手指還很遠,真是溫柔~~



出了大釘子城門,我們就被一名印度男子搭訕,說他開了一間喀什米爾的店,希望我們去看看,可是我們想先去逛逛市集再說,他就陪我們去逛市集,他說他叫Lucky,也問了我的名字,而我跟Lucky閒聊之時,韁繩都離我有點距離,所以韁繩也沒聽到太多我們談話的內容,我問Lucky,印度男人手牽手是什麼意思,他說just friendly, not gay...(印度男人手牽手很普遍,讓人很難不想錯...)而我們逛了一會兒就回城堡了,Lucky再次邀請我們去他店裡參觀,我隨口說okay,等我們騎完駱駝,他才心滿意足地離開...


城堡外面的街景



Lucky說這個邦裡的人們都是透過媒妁之言結婚的,所以許多婦女會把臉蓋住,避免與陌生男子不必要的接觸~媒妁之言也太不合時宜了...很殘忍的方式!



羊老大~~馬路應改叫羊路~






Lucky說牛是印度的恐怖份子,盡量避開...說是幾個禮拜前有一位觀光客小姐被攻擊了,手臂受了傷..



咦~妳不像恐怖份子哦~妳好美~



下午的行程是騎駱駝逛農村,再去參觀haveli~曬駱駝~



飯店的侍衛?警衛?管理員伯伯?



阿駝準備上工~



妳....不會吐我口水吧?



妳...今天是有特別打扮過ㄜ~



大家就定位~



上!第一次騎上駱駝,感覺很好!韁繩在後面好像沒那麼舒服,說好像要掉出去了...駱駝起立跟跪下的時候比較恐怖,本倫都閉起眼睛...而其他團員則是驚聲尖叫~~



坐好了!出發!




Donkey的功能...



沿路的孩子都會很興奮地衝出來跟我們打招呼,又到了國民外交時間~~他們會喊da da,我也跟著對他們喊da da,後來問導遊,說是再見的意思~~還好不是什麼奇怪的意思...



好大膽的用色ㄚ!!!




一停下來,他們就互玩親親,啥意思ㄚ?




很大的狗,聲音像獒犬~



夕陽西下~




這傢伙一到定點立刻跪下,還好我們有準備,不然,肯定被拋出去...(騎動物好玩但是也要注意安全~)一跪下來,就一陣狂叫,我們是有那麼重嗎?有讓你那麼累嗎?(好像有...)牙齒要掉光了~



接著參觀各式haveli~這些haveli基本上都是空的或是租給人住跟營業用,因為這時天色已暗,而且壁畫多數老舊斑駁,但還是可以想像當年的風華絕代~



這位帥氣的年輕小夥子是....賣明信片的小販...而若不是那明信片太糟,我會跟他買的~~印度好看的人很多,路上比比皆是!韁繩還說路上的人都比電視上的明星好看!(真的!)



這婦人為我們展示了傳統印度人的生活方式,弄個小火爐燒柴煮東西來吃...而左手邊的小女孩,我們在樓頂參觀的時候,她看到我就很興奮地衝過來要抱我,還一直要拿我背包上的小白...真的有嚇到我!!!






參觀到一半,我發現Lucky出現了,我想他是來押我們去他店的...感覺是有點不舒服,雖然我說好要去參觀他的店,但是,如此急進的動作讓人有些害怕,韁繩有點吃味於我先前跟Lucky聊太久而沒理他,而且Lucky跟我們聊天是有商業目的的,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他不希望我去...所以在我們結束參觀haveli, Lucky對我們說:你們說好要去參觀我店的,韁繩扮黑臉把我拉開,不讓我跟Lucky對上話,就這樣~我成了台灣來的一位不守承諾的倫...(心中滿是過意不去...)







看完haveli路過停車場,看到錫克大叔在遊覽車後面煮晚餐!!!原來他跟隨車小弟這幾天都住在車上,三餐都自己負責,真辛苦!!!(話說我們隨車小弟也是一枚小帥哥ㄚ~~沒拍到...)



城堡夜景~Namaste~




End of DAY5


 


2012.12.11 Tue.


DAY6 Delhi city tour


這天我們一早就從Mandawa出發回Delhi,而且路況非常之差,結果我們總共花了8個小時回到Delhi!!!


中間休息"output"時間...巧遇牛老大~馬路應改叫牛路...




市場邊的公廁~~印度多數的廁所就跟幾十年前的台灣一樣,要收錢的~Rs.10~



青辣椒專賣店~




男生就方便多了...(不便透露此人身份,他有可能成為未來印度有名的人...)也許是太方便了,時不時都可以看到男人隨地大小便.不誇張!我也看過一名婦女在市集路邊上小便...原來紗麗有它特殊的功用...



另一個休息站~



辛苦工作中的駱駝~鄉間多數的勞力工作都在駱駝身上...



鄉間老人生活景象~



台灣阿伯vs印度小孩~



回到Delhi,用完午餐已經四點了....立刻開始趕行程,也遇上了乾季裡難得的一場雨....甘地博物館~



聖雄甘地生前的最後一段路....



就在這祈禱的時候遭槍擊身亡...



聖雄甘地是印度的國父,他對抗英國,帶領印度完成獨立,而他苦行僧式的生活讓人無法想像,稍微瞭解他之後,更加覺得他是一位無比的偉人~ My Life is My Message!非常敬佩!



我飄印度門~~



導遊說印度門是戀愛廣場,很多人來這裡談戀愛~~小販也不少,非常熱鬧~



雨後積水倒影~



夜色中急馳的嘟嘟車~



純拍照景點:蓮花寺,好比雪梨歌劇院ㄚ~



晚餐前的最後一個購物行程:Pekoe Tips Tea,有賣茶葉,精油,染髮粉,香...以及印度神油!因為旅程就要結束了,我們買得特別兇!!晚餐來點kingfisher為這趟平安完美的旅程劃下一個逗點.(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)



End of DAY6


 


2012.12.12 Wed.


DAY7 home


This trip was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and our 5th anniversary.


第一天Jaypee Palace飯店人員為我戴上的新鮮金盞花,我把他們別在背包上,陪我走遍所有行程,最後,我才發現他們已經默默地變成乾燥花了~搖晃還會發出悅耳的聲音,真是好花!手上的heena十天之後,已經退得剩下不到5%,跟老闆所稱可以維持兩個月,相去甚遠,完全不可相信的印度!


儘管印度有許多讓人卻步的點:基本input跟output的問題,交通建設不便利,丐幫跟騙子多...但她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,她的歷史,人文,色彩,笑容....期待與她再次相見~~



很完美地,這次沒有掉任何東西在印度,心不算~




The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