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.6.5 Wed.~2013.6.9 Sun.


DAY 1


半夜起飛的飛機上睡得不錯,一早落地,感覺精神還可以,就到Intercontinental前面的Stadtpark逛逛,上次來這裡是2011年四月,既熟悉又陌生~但一樣的愛她~


源自多瑙河的小支流穿過Stadtpark.




隨處可見塗鴉,這算小的...感覺在有年代的建築物上塗鴉好像是一種破壞!可是...又像是加入新元素?...



守望相助的三隻小鴨~



一大片的鐵網上只有一個小小的鎖,會不會是要模仿關島戀人舺還是首爾情人塔呢?



此照重點在於那隻鴿子的羽毛色跟後面那建築有搭到...(只是鴿子糊了...)



隨意地把腳踏車鎖在圍欄邊~~



人車分道要遵守!



奇特的裝置藝術成了鴿子休息區~(牠睡得很熟...我打擾牠了...)



很大的河堤塗鴉,應該是有意思的,只是我看沒有...



水路,車路,人路,三路共構...



可愛的電車~



正當泊車處~



遺世獨立的....蒲公英~~



城市裡忙碌的小蜜蜂~正如你我~



先有洞再有樹 還是 先有樹再有洞?



公園裡的餐廳,用餐的人都顯得精神曳曳,而且裝扮入時,很舒服的感覺~



公園裡的金光閃閃像 小約翰 史特勞斯~(shot from the back...)



午餐到Figlmuller Gmbh @ Backerstrasse吃大臉炸豬排schnitzel~這是維也納最有名的炸豬排店!1905年開始的.裡面的waiter穿得像超高級西餐廳...



顧名思義大臉炸豬排,比任何人的臉都大~~豬排敲的扁扁扁大大大,再裹上麵粉油炸,不錯吃,可是我吃了二分之一就緊繃了,感覺很上火....



午飯後立刻前往我夢想已久的中古相機店,上次來的時候駐足很久,最後卻沒買,因而後悔不已...


那家店在Fleishmarkt上,在著名的餐廳Griechenbeisl斜對面,有個轉角櫥窗,非常多的中古"底片"相機,有些價位不算高.


我再次駐足櫥窗前...也再次遇到幾位"志同道合"的老人一同駐足,(韁繩因此說我的內心是個老人...)這次看中一個49歐的,準備下手,店門是關的,可是有掛看板,大概要我們往前走30公尺的意思,那裡有一間數位相機店,跟裡面的店員問了問,原來是中午休息,2點才會開,大約還有快一個小時...也許冥冥中一切已注定...如果我們等一等,如果不決定先冷靜一下,如果我知道下次來這區會是一個週六...但一切的如果只是多餘,我再次後悔不已..也許上天要我再去幾次維也納...(附上上次來所拍的店外照,這次不但沒買到,連照片也沒拍到...如果對老底片相機有興趣,可以去看看,但請避開中午休息以及週末...)



InterContinental頂樓的lounge,是我們隨時隨地的好朋友,每天早餐,任何想吃水果或喝飲料的時候,他都在,超讚!



View from the lounge



每天都差不多的早餐~



每天都可以獲取新鮮的水果~



還有下午茶點心~~



END OF DAY 1


 


DAY 2


租了台超可愛小車:FIAT 500, 前往Parndorf Designer Outlet, A4往南開,經過機場,到43號出口就是了,大概三十分鐘車程~



內部也超可愛的~~



路上發巧克力的假女警~



綠油油的大地~~蘇呼~~



好多好多風力發電機~~



到了outlet,先填飽肚子再逛, kebap是路上很常見的小吃, 一個約3歐上下, 類似台灣也有的沙威瑪,不過裡面很多生菜,麵包很有口感,我非常愛!



此outlet頗大,品牌也非常多,只是對我們來說沒那麼好買,單價並不算親民,最後,我們只賣了一個Le Creuset鍋子(價格大概台灣的三分之一)和一個WMF洞洞勺,都是代購的...(韁繩要我提醒他下次別再來這了...)



離多瑙河很近的一個local小公園Allerheiligenpark,原以為這是給孩子爬來爬去的設施,但不是,它類似是一個機械設備用來處理泥土,挺妙的...



公園裡的老人都一樣,都打牌~



還有露天乒乓球桌~



偷拍...被發現!



孩子們也是玩一樣的玩意兒...



三輪車也是有一根手把可以給大人控制...(國內外都挺像的...)



公園邊的Gasthaus Kopp,為了來吃道地的維也納食物~



一份豬肋排



超大份量的豬肋排!!!大概可以供3-4人分吧!最後我們剩了四分之一...吃不完也帶不走...



一份油蔥牛排



非常油!!!上面滿滿的是洋蔥絲,整塊牛排等於是泡在油裡面...吃完這頓,我們這兩個食肉人嚷嚷著不要再吃肉了...



當地的沙拉,一些生菜,一些煮熟的馬鈴薯,還有一些醃過的高麗菜之類的,還行~



一個蘋果餡餅Apfelstrudel



道地的甜點,是會燙口的熱甜點...有種說不出的熟悉味道,我喜歡!



本來因為吃不下,想要年年有餘地留一口,韁繩無法接受地清光了~此店非常道地,價格又親民,只是離城區比較遠~



隔壁桌的當地人主動過來要幫我們拍照...韁繩有點受寵若驚,表情僵硬...



沿著靠近多瑙河的14號道路往回開,遇到了這可愛的教堂~~Jubilaumskirche~



黃黃的郵筒~



黑黑的消防柱



在這個季節裡,會發現空中飄著很多棉絮!



地上也都是!



就是這種樹長出來的棉絮!!!我覺得是它害我開始咳嗽的!!!



多瑙河~~是灰色的~~因為最近的大雨,造成水位比較高,也比較湍急...




很多人都悠閒地坐在河邊的長椅上~



河邊公園的兒童設施~



取水小童~



我們小飛超可愛!!(倒數第二台)



這是不是麥子年輕時候?



本以為這是類似IKEA的展示場,但不是,這是人們真正住的地方,完全不害羞地展示出來了~~



幫小飛加滿油就送它回家休息了~~



END OF DAY 2


 


DAY 3


因為時差,每天都三,四點起床,等著六點半吃早餐....



前往附近的CITY BIKE租腳踏車來逛逛~



我們先在 http://www.citybikewien.at/ 用信用卡,花1歐註冊,再找到附近的出租站,按圖操作,就可以拿到車了,頭一個小時免費!非常方便實用!



腳踏車專用紅綠燈~(拍到個破的...)



一路騎到Mariahilferstrasse,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購物大街,兩旁有行道樹,非常舒服的逛街地點,幾乎都是當地人在逛的感覺~這裡的價位就非常親民了,可以大買特買!



逛累了,沿路也有很多小吃跟咖啡廳,吃個雞肉炒麵當午餐,我只能說給我水!!!(非常鹹!!!)




多喝水飲水機,只是我們並不習慣喝路邊的水...



代購小香~~(騎著腳踏車背著價格不菲的小香,有點混搭跟反差的fu哦~~)



韁繩休息去,我帶著小白騎上自行車道~~很舒服的自行車道,不會有行人闖入,very nice!



來到Donaukanal河邊(多瑙河支流)




美麗的夏日,河邊搭起棚子,賣點飲料,擺上沙灘椅,就像海邊一樣~



狗不理!!!



沿著河邊騎著遇到我最愛的百水先生作品~~



跟著路標再次來到百水公寓~




好悠閒的一個午後時光~~舒服極了!



大車連著小車~~



END OF DAY 3


 


HOME-GOING DAY


一早拖著要退稅的代購物品,穿過無人的Stadfpark,準備跟這個城市說再見~



搭上CAT前往機場~



和小白~



和小綠~



等待check-in~等等等(順便一提維也納的退稅流程:先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理check-in,如果退稅物品也需要check-in,要先告知櫃台人員,等他們把行李條都貼好後,再把行李拖到195-196的綠色海關櫃台,他們會依情況檢查你的退稅物品,一切順利他們會收下你的check-in行李並在退稅單上蓋章.而hand-carry行李則需要在入關後,再找海關櫃台蓋章,他們通常會要求看退稅物品,查看完畢也會在退稅單上蓋章.這次我有check-in行李,也有hand-carry行李,所以我必須跑兩個地方蓋章...貴重的物品最好hand-carry~)



蓋好海關章的退稅單就可以去找退錢的櫃台排隊,往那最長的人龍找就對了!這條龍沒有排上三十分鐘是不可能的...(注意退稅單上需要填上護照號碼跟英文地址等基本資料,不要到櫃台才填,那就是造成人龍的原因之一!!!)



See you later~



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