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Agra,前往沙漠之邦Rajasthan (the land of kings) 的首府Jaipur粉紅城市~


Rajasthan有些特色,他們婦女穿著的紗麗顏色較為鮮艷,我喜歡他們對顏色極為大膽的使用,他們還有著名的四色城市: Jaipur粉紅城市, Udaipur白色城市, Jodhpur藍色城市, Jaisalmer金色城市~希望還有機會去遍所有顏色~~



 


2012.12.8 Sat.


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The Taj Mahal,前往Jaipur.沿路都是黃澄澄的油菜花,好像我們的台灣~



中午被帶到一個皇宮飯店用餐,不確定位置也不知道名字,大概在Bharatpur附近...離Agra大概一個半小時車程...








午餐後繼續朝Jaipur前進,中停一個休息站,田邊種了些美麗的金盞花,人們會做成花串來裝飾,而我們來訪期間剛好是結婚旺季,天氣好,雨量不多,於是可以看到成堆各式各色的花被用來妝點婚宴場地,非常大量的花,非常!很愛用花的民族~



途中導遊送了個私房景點,Abhaneri小鎮裡有一個西元八世紀就建好的月亮水井Chand Baori,又稱地下宮殿.而Rajasthan這個沙漠之邦裡,每位國王都必須想辦法儲水與對抗高溫,這個水井就因此誕生了.我很喜歡這個意外的景點,小小的而且都沒有遊客.電影"金盞花大酒店"裡也有個類似的小場景,年輕男女主角約會的地方,井水比較滿,有孩子在裡面戲水~



這是個方型的水井,這一面可能是提供皇室遊憩使用,底下有兩個突出的石板,據說是給國王跳水之用,可在沙漠中跳水,也只有皇室才辦得到吧~



另外三面是階梯,有如倒金字塔向地下延伸,供取水使用,從站在邊上的人看出這水井非常的深,約19.5公尺.




到此一遊照~



錫克大叔也都下車來參觀呢~




水井出入口有些當地的小朋友來跟我們要東西,pen? chocolate?指著我的手鍊!?指著我的小白!?還指著我的相機!?(我笑說are you kidding?)當場我們沒有給任何東西,只是跟他們聊聊天.



這個羞澀的小男孩只是一直站在我旁邊,沒有跟我要東西,笑起來很可愛,我拿起相機要拍他的時候,馬上又靦腆了起來,上車要離開前,我們給了他一顆糖,可是沒見到他在吃,也不見他拿在手上,難道是交給集團主腦統一發放了嗎???



Abhaneri小鎮的市集跟任何一個市集一樣...髒...亂...




夕陽伴我行~~在忙碌車陣中結束這一天~~入住Hotel ManSingh,位於Jaipur新城區,附近也不太熱鬧...



End of DAY3


 


2012.12.9 Sun.


DAY4 Amber Fort - Jaipur city tour


Namaste~Jaipur~這裡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鴿子,飯店外窗台成了他們吃喝拉撒睡的地方...而印度人愛好和平,鴿子就象徵和平,路上還可以看到鴿子飼料攤,人們都貧了,還是要買飼料餵鴿子...




純拍照的景點: Hawa Mahal風之宮殿,國王建給後宮嬪妃用,她們只能透過那小小的窗子還與外面的世界接觸...好殘酷的現實...



到此一遊照~



市集裡很多像這樣一攤一攤買花的,他們真的很愛用花~



前往Amber Fort的路上,看到阿象要去上班了~



美呆Amber Fort~



上班囉~



排排站等開工!



從這門進來後,開始排隊騎象登Amber Fort,也開始被"一百"糾纏,小販們拿著各式商品,喊著"一百 一百",非常吵雜,你只要看著他們手上的東西,他們就認為你有興趣,會一直出價,被纏久了,我們有點受不了,也發現明確表達沒有意願的方法,就是不看他們的商品,看著他們的眼睛,堅定地說出"NO",我們必須學會"勇敢說不"...




這群小夥子是"照片小販",等我們騎上阿象之後,他們幫我們拍照,然後印出來找到我們,跟我們兜售,我買了兩張Rs. 50...(不可相信的藍天空....)




我們頭一回坐在象背上,非常有趣~在搖晃的象背上要拍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...而象手(如同車手的說法)呢,在路程快接近尾聲的時候跟我們自我介紹,還告訴我們阿象的名字(通通忘了...),然後跟我要tips,而領隊跟我們說她會統一給,所以我們就沒給了,下了象之後,看到一個告示,我只注意到"No tips, please"...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耶...不可相信的印度!真沒錯!








那遠處山稜上有類似中國萬里長城的牆,導遊稱為印度的千里長城...






還有泊象的高台...真專業~



Amber Fort的廣場,整個城堡非常之大,裡面還有很多房間,格局很亂,我們在裡面轉來轉去,一不注意會迷路的!



有猴子!




有鴿子!



有老外!



有馬賽克人!




這是冬宮,也稱鏡宮,牆面鑲嵌滿滿的鏡子,冬天地上鋪起地毯,點上滿滿的蠟燭,鏡子會反射燭火的溫度,讓整個房間溫暖起來,這裡都沒有"門",只會掛起布簾,因為這裡的冬天不如台灣冷,不需要門擋住寒氣,而夏天卻可能高達40幾度,所以這裡"門都沒有"...




臭臉security...




這些ladies是打掃的阿姨,當然也成了景點,若想拍他們或跟他們合照,可能會被要錢,而本倫臉皮厚掉了...都不給錢...








伙食不錯的鴿子們~~



我在盤根錯節的皇宮裡亂竄了很久,想到找到通往這屋頂的樓梯,後來一個打掃小弟看出我的需求,很熱心地帶我找到樓梯,帶我上到屋頂,然後就跟我要錢...我也對他勇敢地說了"NO"...徹底執行"No tips, please"的指令.(臉皮又厚了一層!)




這位打掃阿姨也跟我要錢,我也沒理,還被一個歐美女士拉住跟我說:you need to pay her,我還是裝死...從不知道自己的臉皮會厚成醬...導遊跟我們說,印度有很多專業乞丐(丐幫!),他們認為行乞是一份工作,但政府不希望任何人施捨他們,想要打擊丐幫,當然目前沒啥成效!而我覺得給錢不是問題,重點是fu...不想被當凱子他娘~在台灣也沒遇過任何積極的行乞動作,一般都只放個錢筒,等善心人士上勾,印度丐幫大不同,只能說他們非常喜歡跟人互動...



下山改搭吉普車~~



再看一眼就好~~再見了~~千里長城~~



純拍照的景點:水之宮殿,也是應運對抗高溫而生的~



購物行程:地毯工廠,先參觀他們製作過程,再到裡面喝茶,聽解說,買東西,這次也沒買~而且可能因為吸入毛絮及聞到不明藥水味,讓我開始咳嗽了,中招了,於是就在Jaipur被印度病毒攻擊了我的喉嚨...所以如果有要來參觀地毯工廠,可以先把口罩戴起來...



可愛的消防設備~~



中午照例回飯店午餐休息後,再進行下午的行程: The Jantar Mantar天文台是世界文化遺產~(但我不懂...)



天體運行到射手座,當然就是這個月囉~




走路到隔壁的City Palace參觀,這裡一部份開放為博物館,如果錢夠多,這裡也可以成為結婚宴客場地,當天就是因為有人要辦婚宴,我們只能遠遠地看著那兩個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大銀壺...



Mubarak Mahal建於19世紀,以前是招待所,現在成了展示皇室衣物的博物館~



Chandra Mahal這一部份還是皇室住所,童話故事裡的"王子與公主"就住在裡面~~



有四個色彩鮮豔的彩繪門可以通往Chandra Mahal,四個門代表著四個季節.孔雀門代表秋天~



蓮花門代表夏天



玫瑰門代表冬天



綠色門代表春天,沒有很注意導遊講解,但我好像有聽到這個門也代表恆河....



街頭藝人



離開City Palace,我們要坐上三輪車逛逛這個粉紅城市,衡量了自己的體重,避免選擇老人家,但是看看這位年輕的瘦排骨先生,只能說:我們別無選擇了...sorry...結束後,雖然領隊會一起給小費,但我們還是多給一點,對我們的體重聊表心意~~



這位先生瘦歸瘦,但是腳力一點影響都沒有,上坡也沒有問題!妥當!




牛與嘟嘟車並行...



台灣停在電線上的多數是麻雀,而這裡都是鴿子~~




18世紀時,這裡就建了全世界第一個經過設計規劃的城市,主要街道都很筆直寬敞,巷弄則比較小.而19世紀時,為了歡迎當時的英國王子來訪,國王下令把整個城市漆成番紅花的顏色,就成了現在的粉紅城市~~





阿象要下班了嗎?



面對風之宮殿的右手邊整排商店街裡有這麼一台老古董相機,拍一張Rs.100,因為時間有限,我就只到後面的店家畫heena了~



Rs.600殺到Rs.400~



完成!有人說像蛇....但我得正式聲明,這是孔雀!!!



三輪車還可以這樣睡呢!



飯店有個瑜珈體驗課程,大家就在泳池旁,鋪了毛巾的草地上,由當地的Guru帶領我們進入身心靈的平衡~~~


但是!因為Guru都不說話,我們做動作又要看他,"身"就不方便;而且團員裡有些活潑開朗的阿珠媽,邊做邊說笑,內"心"無法沉澱下來;本倫做到一半還發生整個頭超級脹痛的情況,連晚飯都吃不下去了,身心靈都不平靜了...


晚上沒有用膳,待頭痛好一些之後,到附近超市晃了一下,買了零食跟飲料,再回到房間時,鑰匙竟然打不開房門,請來飯店人員,敲敲打打十幾分鐘才打開...(不可相信的印度...)而隔天checked-out之後,韁繩想起在超市買的未開封石榴汁忘在冰箱,要回頭拿的時候,房門又打不開了,直到我們吃完早餐要離開時,都還沒打開...就這樣~~我們掉了一瓶石榴汁在Jaipur了~~


End of DAY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