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5/24 星期四 西安下雨了


DAY 7


因為前一天征服華山,造成隔天全面性的鐵腿,所以只能來趟輕鬆隨意的小雁塔半日遊~~小雁塔正式名稱是薦福寺佛塔,建於唐代,幾經天災人禍後,修復成了現在的容貌~


交通:南大街上隨意找一路南向的公車到南稍門,往友誼西路走,就可以看到小雁塔了~



薦福寺跟西安博物院是聯票的,剛好遇到免費開放,但要去爬小雁塔的話,需要另外買票,雖然鐵腿,還是決定爬一下...




小雁塔附近也是非常適合LOMO的~但無奈於天氣...





古意盎然





上塔!



在上塔的過程中我...差點見鬼了!話說當時上塔的人並不多,小貓兩三隻,而韁繩一人打頭陣,留我一人在後面邊拍邊爬,每一層都會有平台可以休息,但燈光昏暗,就在剛上ㄧ層,一轉頭,發現一個穿著白色長洋裝的長髮女鬼,心頭一驚OS:那ㄟ有鬼...,定神一看,原來是一位低頭族小姐,可能因為爬不上去了,就在昏暗的角落低頭了起來,真TNND!




塔層越高,天花板越低,到塔頂只有這麼一小個出入口...



原本還有14樓跟15樓,在明嘉靖年間的大地震給震掉了...












明清時期流傳的關中八景之一,雁塔晨鐘是也~~







學生孩子們寫生的好去處~畫得真好!




雖然下起雨了,還是雨中作樂一番~




午餐就在小雁塔隔壁的北京正陽門吃烤鴨.在此發生這趟旅途中一件超級妙的事,服務員本來帶我們去一個角落的位置,我們正要坐下的時候,韁繩發現位子角落有一坨大便!而且是人類的!我們通知服務員,她們的態度讓我感覺她們知道那裡有大便!因為她們沒有上前查看只說要幫我們換位置...另一個妙的事情是,我們沒有奪門而出!竟也就在這家店用餐了...一整個妙啊!



碧螺春...so so...



炒牛肉...正常



師傅把我們點的烤鴨肢解了



烤鴨...讚!



乾煸骨架...辣,還行...



鴨湯...看起來濃郁,可是非常清爽,但又很有味道,讚!



青菜...正常



酒釀南瓜湯圓...讓我想念起台灣的湯圓了...世上只有台灣好~~



在路邊買的炸蛋糕,稍微油了點,但我喜歡這口感!



午飯後,鐵腿加上雨天,躲回飯店午睡了.晚餐時間再到回民巷去~發現了一隻貓在屋頂上~




永遠熱鬧的回民巷





韁繩愛買綠豆沙...




遇到帥狗~



晚餐到西羊市~第一天來回民巷就發現這間餛飩店了,一直想吃吃看...



牛肉餛飩...我喜歡~



應該是優質牛肉麵吧...也不錯!



紅紅炒米,也就是炒飯...還行



欸~第二顆星~



跟鐘樓道聲晚安~~




END OF DAY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