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5/25 星期五 是晴天 但依然沒有藍天白雲~


DAY8


準備收拾心情與行囊回台灣了~


早餐到飯店後面的東木頭市晃晃~東木頭市跟南柳巷路口,有位大叔在賣大紅豆棗泥米糕...又香又甜...我們都愛!




東木頭市與安居巷口有很多小攤,我選了牛肉餅...外皮炸的非常酥脆,味道很不錯!



這就是西安人的早餐模式吧...





再由安居巷



走到書院門




喝杯咖啡與酸奶





Checked-out後,搭車去機場前,再到樊記吃一套肉夾饃+餛飩湯,以樊記開始,以樊記結束,是個有始有終的旅行~




西安,再見了~~


<後序>


一開始計畫這趟旅行時,爬了很多文,越爬越懷疑這裡會不會是個好地點,畢竟我們都沒有在大陸自助的經驗,而韁繩還是頭一回去大陸旅行,但為了本野馬今年度立下的一個心願,要去一個世界大古蹟,我們捨棄了一開始的印度泰姬瑪哈陵,改成大陸兵馬俑,純粹是因為不想熱死在印度...


西安(長安)跟洛陽都是歷經多個朝代的古老都市,我就愛那又舊又老又很有歷史的東西,古裝劇裡時有進京趕考的戲碼,有錢人家就騎馬帶著書僮進京,沒錢的就帶著家裡湊出來的盤纏走路進京,他們進的京就是我們這次旅行的地點,覺得很酷!再把歷史課本找出來看看中國第一個朝代如何產生,秦始皇如何如何...野史或正史,到底誰對誰錯,沒人能百分百正確,但他們留下來的歷史痕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迷人~~


如果因為怕出意外而裹足不前,就失去了體驗的機會,而意外有時候也會讓旅行更加美好~於是不再多想,做足準備,小心地踏上這趟旅程~而西安這個古都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先進,它的硬體建設並不差於台灣的任何一個都市(個人的小感覺...),而人呢~雖然他們的語言跟個性都比較直接,但我卻覺得有時候他們的遣詞用字還挺可愛又好笑的~而整體旅遊環境,雖然時不時會覺得自己受騙了,但並不會讓我覺得有安全疑慮~重點是他們的日常生活水準真的需要加強,動不動就按喇叭,讓小孩子隨地大便,不守秩序不愛排隊...


而這次的旅行對我們來說,是個很好的開始,大陸還有很多大山大海大古蹟很值得一去,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前進~~
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