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生的首10K在不惑之年達成!

W8.7-09.PNG

其實,早在2014年就起過參加路跑的念頭,那年平安夜還跟朋友A打勾勾約定2015年一定要跑一場!!!最後都Goodbye 2015了,兩人還在原地...但那顆想跑的種子還是在的,2015結束前,常常去瀏覽"馬克媽媽"的部落格,又看了"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:連我都能跑了,妳一定也可以!"這本書,深受激勵跟鼓舞,起跑的種子就發芽了~開始跟同事C嘗試著報名PUMA夜跑,馬上遇到難關,高雄場跟台北場雙雙報名失利!!著實被潑了一桶冰水的感覺...想參加路跑,連報名都是個難事...如果一直報不到名,也可以自己跑,但那感覺就不同...氣餒了一兩天後,在"運動筆記"網站上持續搜尋下一個目標,Nike女子半馬吸引了我,等了好一陣子才公布報名日期,1月29日正午開始,壅塞當機了十幾分鐘之後,最終還是讓我幸運地報名成功~沒過多久就額滿了(到底是有多少人在瘋路跑!?),感謝天讓我報上~

報名成功之後便要開始練跑,跟著Nike+ running app裡的教練來進行為期八週的練習,從4月10日比賽日倒數回來八週是從2月15日開始.畢竟是人生首個10K,所以我選擇了10K入門訓練,八週總共要跑240K,感覺有難度,但照表操課,按部就班也就辦到了~才發覺自己原來也有意志力爆發的時候~感到非常驕傲~

W8.7-10.PNG

裝備:一開始把手機放在運動臂套裡戴著跑,但手機在臂套裡就不方便拿出來看速度或拍照,於是買了Garmin forerunner235運動手錶,GPS定位,可以彌補手機在國外跑步時沒有網路支援的缺點,而且Garmin的跑步紀錄可以同步到Nike+ running裡,中了我的需求(其他品牌有Epson, Tomtom,沒多做研究,純粹因為Garmin是做導航出名,就選它了)~再買flipbelt腰帶,手機,卡片,鑰匙都可以放進去,就解決了手機困在臂套裡不方便取用的問題~完美了~跑鞋部分,一開始穿了Skechers Go run4,底非常柔軟舒適,有"穿上就想跑"的魔力;後來因為長時間跑, Go run4會有點磨腳,就添了New balance fresh foam boracay來替換,NB的鞋就是老實跟穩固,不會有意外,適合長跑;又後來,跑到瓶頸,想找新夥伴加入,就買了Nike lunar 3,也是穩固型的,剛穿會有點磨腳,但後來卻成為我平時最常穿的一雙;最後,賽前Nike出了新款高統的lunar epic,試穿起來超級舒服!!但價格不斐...遲遲出不了手,領物資當天發現選手可以八折購買許多商品,就添了它們,練習跑時也遇到磨腳問題,連穿起來這麼舒服的鞋都會磨腳了...要找到一雙完美的鞋真不容易~其他跑衣褲視個人需求添購,我曾經穿短的跑褲去做13K訓練而磨破"該逼"....所以絕對不能穿沒有穿過的衣褲鞋去比賽!!!會痛痛的...

 

<練跑週記>

2016.2.15~2.21 第一週 暖身

感冒剛好轉些便開始了暖身週的訓練,照表操課,不要心急而多跑...因為後面還有得受勒....而交叉訓練日可選做45-60分鐘的其他運動,我選瑜珈課或真的累就休息~

W1.7.PNG

W1.1.JPG

第二天雖遇上小雨,但感覺風雨生信心~

W1.2.JPG

W1.5.JPG

W1.6.JPG

暖身週算輕鬆完成~

W1.7-1.PNG

 

2016.2.22~2.28 第二週 基礎建立

整週都是濕濕冷冷的日子,但還是感覺風雨生信心,意志力好像爆棚了~

W2.7.PNG

W2.1.JPG

W2.2.JPG

W2.6.JPG

本週帶勁地完成~跑起來是舒服的~

W2.7-1.PNG

 

2016.2.29~3.6 第三週 體力養成

本週遇到瓶頸,開始有些提不起勁,跑起來覺得累了...

W3.7-1.PNG

即使有"暗光鳥"陪跑也還覺得累...

W3.2.JPG

於是交叉訓練日就唱唱歌,上上瑜珈課,再吃些合味的東西~試試突破瓶頸...

W3.2-1.JPG

我愛這味~

W3.3.JPG

W3.5.JPG

W3.6.JPG

W3.7.JPG

但倦怠感依然出現...是因為都沒下雨嗎!

W3.7-2.PNG

 

2016.3.7~3.13 第四週 提高強度

本週倦怠感加深了...有些舉步維艱...

W4.7-1.PNG

W4.1.JPG

W4.2.JPG

W4.5.JPG

但逢雨的長跑又不覺得那麼累了...

W4.6.JPG

W4.7.JPG

再累再艱難也還是堅持住...出門前的天人交戰總還是意志力小勝~

W4.7-2.PNG

 

2016.3.14~3.20 第五週 挑戰自我極限

擺脫台灣濕冷的天氣,本週移師到檀香山練跑~~每個訓練都超過5K,而我也都辦到了!

W5.7-1.PNG

在運河旁練跑非常舒服,跑友多,景色宜人,輕輕鬆鬆就突破瓶頸了~~前兩週的倦怠原來是因為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練習,所以換跑道是必需的!

W5.1.JPG

盼了好久的烏克麗麗也終於納入~~用盡了尾牙時大老闆包的安慰紅包~心願達成無價!

W5.1-1.JPG

以重訓做為本週的交叉訓練項目~

W5.1-2.JPG

運動員的飲食...(其實是韁繩大心買的...怕他全部下肚,幫忙吃點...)

W5.1-3.JPG

換跑海邊,一樣風景宜人,跑友更多,倦怠感消失殆盡~

W5.3.JPG

在夜晚大吃士力架,還可以大聲說因為"我是運動員"~~

W5.3-1.JPG

運動員的早餐~

W5.3-2.JPG

檀香山的最後一跑再回到運河邊,遠處的彩虹為我加油打氣~

W5.4.JPG

回台當天就面臨了首個12K的練習,意志力大爆棚了!

W5.6.JPG

3月20日的國道馬拉松讓我也好想在國道上奔跑...

W5.6-1.JPG

跑到春分時~

W5.7.JPG

挑戰自我極限成功!堅持到底了~

W5.7-2.PNG

 

2016.3.21~3.27 第六週 堅持不懈

倒數三週,出門前還是需要跟意志力幾番對抗,但開跑後又覺得一股清新暢快~"Running is a big question mark that's there each and everyday. It asks you, are you going to be a wimp or are you going to be strong today?"--Peter Maher(馬拉松選手)

W6.7-2.PNG

W6.1.JPG

每週NRC都會提供一些小東西讓選手們兌換,我覺得運動飲料是最直接的加油方式~

W6.2.JPG

雨來了,精神就來了~

W6.5.JPG

本週長跑換到國父紀念館進行,可能因為運動的跟行人都很多,當天速度快了很多~

W6.6.JPG

添入新夥伴~

W6.7.JPG

本週出現大腿肌肉疲勞...痛到走路都有點困難...

W6.7-1.JPG

還堅持得住~

W6.7-3.PNG

 

2016.3.28~4.3 第七週 高強度訓練

倒數兩週,強度更高,肌肉也更疲了....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傷到某些肌肉,沒有跑課就好好休息~做做腳底按摩是好的~

W7.7-3.PNG

3月28日內湖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恐怖事件,深深激起了我的恐懼神經,因為事發地點太接近了...希望人人都能以"仁"為本,已所不欲,勿施於人!

W7.1.JPG

W7.2.PNG

來領物資~

W7.2-1.JPG

W7.2-2.JPG

第一次參與路跑所以無從比較,整個會場很有秩序,工作人員也都非常熱心~

W7.2-3.JPG

W7.2-4.JPG

選手姓名牆~我寫下我的願望:完賽就好~(但很好奇,這些姓名牌哪去了??...)

W7.2-5.JPG

W7.2-6.JPG

W7.2-7.JPG

物資內容~

W7.2-8.JPG

戰鞋納入~

W7.2-9.JPG

W7.5.JPG

運動員吃陶板屋~從沒吃過,但還蠻合我口味的~

W7.5-1.JPG

W7.5-2.JPG

W7.5-3.JPG

W7.5-4.JPG

W7.5-6.JPG

W7.5-7.JPG

W7.5-8.JPG

吃大餐的代價是要付出13K~在河濱公園裡跑非常舒服~準備好了!

W7.6.JPG

W7.7.JPG

練跑順便參與Aveda辦的自助健走6K,獲得滿滿的完賽禮~

W7.7-1.JPG

跑到櫻花季開始了~

W7.7-2.JPG

W7.7-4.PNG

 

2016.4.4~4.10 第八週 比賽

成果驗收週!心情越來越緊張...賽前練習量減少以保留體力.

W8.1.JPG

W8.2.JPG

W8.6.JPG

繫上晶片前往起點會場,出門時還有點小雨...

W8.7.JPG

到會場時,雨已停,21K選手們也開始暖身~為她們感到緊張~原來會場內沒有人員管制,不是選手也可以進入會場!大家自行寄物,集合,熱身,開跑即可~

W8.7-01.JPG

21K鳴槍開跑!

W8.7-02.JPG

這麼多女生聚集一起,是蠻震撼的經驗~

W8.7-03.JPG

擠到前面跟著大會教練熱身,教練都很風趣勒~

W8.7-04.JPG

21K的跑者密密麻麻!!

20160410 NIKE 10K_998.jpg

開跑後,一路上每個人都專注跑著,整條仁愛路都好安靜,只有腳步聲跟喘息聲,沒有民眾夾道加油,只有零星的加油聲從水站或是少數小加油團發出...基本上就是跟自己的比賽,沒有跟外界互動.本以為5K後會拉開差距,跑道可以疏通一點,沒想到大家體力都還不錯,時而刷人家卡,時而被刷卡,我一路都保持輕鬆跑模式,平均速度約6:40/公里,刻意不讓自己過喘.韁繩在上新生高架前幫我加油時拍的~~

W8.7-05.JPG

上新生高架後,筆直的一路矇著頭跑,某個水站喝了些運動飲料後,我竟然拔腿狂奔了一陣子,刷了好多卡之後,驚覺自己超過負荷了就再慢下來~(猜測可能因為這段狂奔造成賽後髖關節痛了好幾天...)

W8.7-06.JPG

完賽!深為自己感到驕傲~歷經八週的自主訓練,而訓練也著實比出賽還累人..更加挑戰體力與意志力,但我都辦到了!!!

W8.7-07.JPG

終點會場有許多攤位,發放完賽禮,提供早餐,按摩,更衣室,肌肉舒緩噴劑,內容算豐富也貼心,但缺乏引導人員造成選手不太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幹嘛...這條人龍我以為是領完賽禮而傻排了一會兒,才知道原來是在排炫耀板,就沒興趣了...

IMG_5983.JPG

還是去領完賽禮跟早餐比較實際...聽說後來很多人都沒領到早餐勒...

IMG_5984.JPG

路跑新鮮人的第一張成績單~這趟旅程大大激起我的運動魂,原來只要一步一步去練習,完成一個10K不會是個夢,同理可證,完成半馬或是全馬也都不會是個夢了吧??!!

W8.7-08.PNG

THE END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 RUN TPE NIKE女子馬拉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